学院动态

2024年秋季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中兴大学交流学习的报名通知

为促进与国(境)外友好院校的学术及文化交流,我校拟选派全日制在校学生于2024年秋季学期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中兴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现将有关选派交流学习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拔条件

1、校内普通全日制本科二、三年级学生以及研二以上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须与对方大学所设专业对口。

2、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秀。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家庭经济条件许可。

二、接收大学

1、马来西亚拉曼大学

免学费名额:3名

报名截止:2024年6月10日

2、台湾中央大学

免学费名额:2名

报名截止:2024年4月10日

3、台湾中兴大学

免学费名额:3名

报名截止:2024年3月27日

三、报名及申请

1、有意前往相关院校交流者须认真查核个人课程修学情况,确认出国(境)交流不会影响课程安排、毕业、推免等下一步学业计划后,在报名截止日前将以下报名材料交到国际学院外事办:

(1)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选拔申请表

(2)广西大学成绩单

(3)学生证复印件

(4)个人简历(300字内)

(5)个人获奖证书复印件

2、国际学院在审核报名材料后通知学生,并协助准备申请文件,统一寄送相关学校。

3、国际学院外事办联系方式

地点:创培楼103室 电话:3273797/13978820751

四、学生管理

1、学籍、课程管理

(1)交换生在对方院校学习期间保留广西大学学籍,并按规定缴纳广西大学学费。

(2)经选派学院和教务处同意,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可根据本专业教学计划在对方大学选修适合的课程。学生返校后,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对交换期间所修课程及成绩予以认证,认证合格的学分将计入本校的学分。

2、其它

(1)我校学生在外学习期间由国际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和相关学院与对方大学相关部门协同管理。

(2)交换学生学习期满后,必须按时返回学校,不得擅自延长或转往其它国家或地区。

(3)我校学生在外学习期间户口、党团组织关系等保留在本校及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