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4年日本岐阜大学秋季研究生学习、研究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我校友好院校日本岐阜大学今年为我校硕士研究生提供为期6个月的赴日学习、研究交流机会,申请获批者将获日方提供每月6万日元的补贴。有意申请者通过其通知网址(www.ugsas.gifu-u.ac.jp/eng/sandwich_pg/index.html)查阅具体项目内容,报名参加该项目。该项目为岐阜大学自然科学与技术研究生院和静冈大学自然科学与技术研究生院合作举办,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可报名申请参加,如获录取将于2024年10月1日至2025年3月31日期间赴日本岐阜大学交流。

一 、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一年级和二年级在读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与岐阜大学提供的导师研究方向相关。

2.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强英语或日语沟通能力。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二、名额及费用

项目拟从中国、孟加拉、印度、印尼、泰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的17所高校推荐的学生中遴选4人参加,我校拟推荐2人参加日方面试。

申请获批者将获每月8万日元生活补助,免收考试费、学费及注册费;往返机票、住宿、保险等其他费用自理。

三、报名及申请流程

1.获取相关学院及导师同意。有意报名者须认真查核个人课程修学情况,确认出国(境)交流不会影响个人后续课程、毕业等相关安排,并取得导师及相关学院同意。

2. 获取岐阜大学意向导师同意。登录岐阜大学网页(http://gnst.gifu-u.ac.jp/file/MemberList_2023_EN1002.pdf )查找个人意向导师,发邮件联系岐阜大学学工办确认导师联系邮件,通过邮件联系导师,日方意向导师同意接受申请后到国际学院提交报名及申请文件。如导师不同意或不回复,请联系其他导师。

3.报名材料及截止日期。有意报名的同学须于2024年4月29日下班前将以下报名材料交到国际学院外事办:

(1)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选拔申请表

(2)学生证复印件

(3)获奖或外语考试证书复印件

(4)广西大学导师推荐信

(5) 岐阜大学意向导师同意函件复印件

(6)项目申请表

(7)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成绩单(英文)

(8)学习计划(英文)

4.面试及录取名单公布

5月9日-24日期间,岐阜大学将为为申请学生安排视频面试,每位学生面试时间1个小时,方式采用“PPT陈述+回答导师提问”形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国际学院外事办咨询,地点:创培楼103室,电话:3273797/13978820751

国际学院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