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凝聚她力量,一起向未来——我校外籍师生代表参加澜湄合作启动六周年交流活动

3月25日上午,应自治区妇联邀请,我校外籍教师代表文婷女士、外籍留学生代表阮玄庄等一行人前往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出席“凝聚她力量,一起向未来”澜湄合作启动六周年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梁春花女士主持,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女士、缅甸、越南驻南宁总领馆总领事分别为活动致辞,各国的师生代表也分别在会上发言。

我校外教文婷女士也在会上发言,分享了自己来到中国学习和工作的亲身经历,特别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初始时自己出于对中国政府的充分信任,坚持留在广西大学继续从事中泰文化交流工作,因为在中国感觉很安全。文婷女士也是我校的留学生校友,曾任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泰方院长,现在我校国际学院任外教,同时任中国-东盟研究院泰国研究所副所长,自工作以来,她一直在为中泰方牵线,促成了广西大学与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的一些合作,为中泰文化交流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

在启动仪式后,大家还参观了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亲身体验了中国书法、插花、手工艺制作。我校的越南留学生阮明庄对该中心的活动很感兴趣,希望能约在邕的越南媳妇们带孩子来活动中心参加更多的活动。

2022年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启动六周年,该活动深化了澜湄国家妇女的友好合作,进一步增进了澜湄国家与我国的友谊。

泰国外教文婷在学习制作手工小花

我校师生代表在捧着自己的插花作品在现场合影

我校越南留学生阮玄庄和阮明庄体验自制工艺品

自治区妇联主席、缅甸总领事、我校外教文婷女士等人在多媒体功能室合唱一曲《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