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广西大学边海疆国家安全研究院​机构设立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7月8日下午,广西大学边海疆国家安全研究院机构设立论证会在我院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军出席会议,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主持会议。

会上,范祚军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广西大学国际学院申请设立边海疆国家安全研究院专业研究机构并将其作为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载体之一的基础背景,并结合我校实际和相关研究资源要素优势、对研究院设立与学校学科建设规划相融合的工作设想、研究院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接着,学校有关部门围绕研究院的目标定位、主要职责、组织架构设置、办公场所和人员配备情况、年度考核指标,以及国家安全教育体系建设、国家安全教育课程设置与具体教学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终拟同意由国际学院牵头申请成立校属科研机构“中国—东盟边海疆国家安全研究院”。

参加本次论证会的还有广西大学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财务处、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研究院)的相关人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军出席会议

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