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外师生代表参加2022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7月21,由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论坛致贺信。100多位中外嘉宾和100多个国家约2000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开幕式和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4043856

本次论坛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分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四个主题论坛,并发出《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我校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阮明庄(越南)被选为本次论坛的外国青年注册代表候选人,与各国青年代表参加线上和线下的讨论与互动。

我校越南留学生代表阮明庄参加线上讨论(左上第二位)

我校越南留学生阮玄庄(左上第二位)

本次论坛主会场设在北京,分别在上海、南宁、武汉、香港等城市及参加“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的中央企业设线下会场。国际学院对外汉语系教师卢薇、外籍教师文婷(泰国),汉语言专业留学生斯坦尼(俄罗斯)以及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殷艳丽分别作为中外青年师生代表与来自9个国家的30名在桂优秀青年代表共同在广西分会场参加活动。论坛开幕式和全体会议结束后,在广西分会场的中外青年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我校中外师生代表

我校中外师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