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社高扬主任到我院参观调研

10月14日下午,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社高扬主任到我院参观调研。广西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宇路陪同考察,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姜文君讲解。

高扬主任对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挖掘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参观。姜文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国别和区域研究机构设置、研究领域和团队、研究课题和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面向东盟开放合作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决策系统、中国(广西)-东盟进出口贸易指标专题以及中国(广西)金融指数等平台的特色。高扬主任对大数据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希望大数据研究院能积极与兄弟省区合作,扩大研究院的影响力。随后,双方在国际学院副楼210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美美与共”青年笔汇评审指导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七个着力”以及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有意向在未来共同推进合作。

考察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挖掘工程研究中心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