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到我院参观调研

3月26日下午,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总编辑、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一行3人莅临我院参观调研。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国恩,科研院副院长刘培军,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关熔珍陪同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姜文君介绍讲解。

姜文君副书记向来宾介绍了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挖掘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国别和区域研究机构设置、研究领域和团队、研究课题和经济数据库等基本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面向东盟开放合作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决策系统和RCEP动态CGE模型、东盟制造产业链分析系统,以及东盟半导体、中国—东盟基建、中国(广西)—东盟进出口贸易指标等专题。随后,双方在国际学院副楼303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夏国恩副校长对陈实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西大学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陈实主任对我院在中国—东盟研究以及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随后,双方就合作内容及机制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考察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挖掘工程研究中心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