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六期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4月8日,第六期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致欢迎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作开班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开班式并亲自授课,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郎亚龙出席开班式。

刘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成果成效以及校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积极探索。他表示,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是我校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的积极举措,是促进我校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机制、理念、方式、载体创新发展的宝贵机会。他相信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水平。

张少康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广西关工委近年来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取得的系列成果,并就中国关工委对本次研修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定要充分利用好研修班这一平台,充分学习借鉴各个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不断为我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环境,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关工委主办,我校国际学院承办,为期5天。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基层关工委、政法、教育、共青团等部门有关负责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同志及各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课教师、法治辅导员及青少年普法讲师团成员参加研修。研修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收获新成效、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原因及预防治理对策思考、未成年人司法与社会保护等课程,并安排广西壮族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实地调研、邓颖超纪念馆、广西民族博物馆现场参观。

开班式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致欢迎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讲话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苏军授课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