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外师生代表参加2022年中国—东盟青年营活动

8月15,第13届中国-东盟青年营开营仪式暨中国-东盟青年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广西、云南两地同时举行。全国青联副主席傅振邦,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心富出席仪式并致辞;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作视频致辞;广西青联名誉主席蒙启鹏、云南青联名誉主席唐源出席活动并发言。东盟各国驻华使节、青年代表约120人参加活动。国际学院、校团委组织中外师生代表1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青年分享环节,毕业于我校国际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泰国留学生艾宁在青年发展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泰国在桂创业青年》的演讲。

未来一周,参加青年营的中外青年还将参观工业园区,感知中国发展成就;走访生态保护示范点,了解中国绿色发展理念;体验非遗项目,认识中国传统文化;走进农村社区,感受中国乡村振兴;参加主题论坛,共话青年发展。

中国-东盟青年营是中国-东盟合作机制框架下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由全国青联2006年发起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东盟十国近1200名各领域青年代表通过该项目走近中国、与中方建立伙伴关系。2021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时强调,中国和东盟的未来属于青年,中方愿同东盟开展青年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