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6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我院副楼210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关熔珍同志主持了学习会。

本次会议集中学习的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百年大党面对面》等。按照学习方案的安排,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会前提前学习了相关领会内容,在会上分别对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解读分享和交流讨论。

党委书记关熔珍同志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时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追求民主、发展民主、实现民主的伟大创造,是党不断推进中国民主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经验结晶。全过程人民民主,既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也体现全人类共同价值,为丰富和发展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全院党员要深入学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充分理解社会主义民主和中国民主的优越性、重要性,为坚守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而不懈奋斗。

院长覃成强同志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时强调,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围绕我院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学院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谋利益,关心关爱每位师生,对需要帮助的师生员工进行积极引导和帮扶,不让任何一位困难师生掉队。

关熔珍书记在做学习总结时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将理论有效地结合到我们具体工作中,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实现学院“五个一流”的发展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关熔珍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覃成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