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厚德博学 贯通中外”清廉学院建设活动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国际学院党委、纪委认真落实“清廉西大”建设要求,严格执行我院厚德博学 贯通中外”清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加强廉洁文化理论研究,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引导教职工廉洁从教、学生崇尚廉洁的观念,开展一系列清廉学院建设活动,加快推进院风、教风、学风、师风建设步伐。

   一、开展党员廉洁亮牌活动

20225月,我院党委下属8个党支部根据各支部的工作特点和需要,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廉为美”支部党日活动,发动党员设计和规划,最终甄选出符合支部特色的廉洁警示语,并制成警示牌摆放在党员的办公桌面显著位置,起到自我警醒、自我监督的作用此次亮牌活动旨在时刻提醒和激励我院师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增强以身作则的意识,树立清廉形象,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为全体管理人员举办“清风沐校园、廉洁育教工”清廉教育专题讲座


5月2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主楼107室举办“清风沐校园、廉洁育教工”清廉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闭富春同志讲授。

在讲座中,闭富春副院长以《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电教片为开篇,结合“规范党内生活、做到依法治理、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廉洁氛围、打造清廉学院”等五个主要建设任务展开详尽讲解。闭副院长旁征博引,横贯东西,引人入胜,使大家对清廉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增强了大家的纪律意识、法治意识、清廉意识,使党纪国法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让清廉意识入心入脑。

本次讲座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大学推进“清廉西大”建设实施方案》,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我院行政岗全体管理人员参加讲座学习。

 


三、开展教师廉洁教育,组织教师签署《廉洁从教承诺书》


5月31日下午,我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梁淑红同志在主楼107教室为全体教师作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心的廉洁教育讲座,并组织我院全体教师签署了《国际学院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旨在鼓励教师们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随后,全院教师通过投票推选出了学院的师德师风先进典型

 



四、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活动


530日至6月7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党支部和团支部为单位,开展“铸廉洁意识做清正表率 ——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专题学习。本次学习以诚信教育为主要内容,在大学生当中宣传清廉学院的建设思路和要求,鼓励学生从自身做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做人,勤恳治学。



五、为领导班子成员举办“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做清正廉洁干部”清廉专题讲座


6月8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副楼210会议室举办面向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的“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做清正廉洁干部” 清廉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文君同志主讲,姜文君同志从认清形势严把‘三线’做清正廉洁干部”等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并组织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了讨论。

 

 

 

 

 

开展清廉学院建设活动,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落实“清廉广西”和“清廉西大”的建设部署。在下一步清廉学院的建设中,学院党委将联合学院分工会开展清廉家风书画、摄影作品展示活动。

我院党委书记关熔珍同志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同心同德,以厚德博学 贯通中外”清廉学院的建设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培养师生清廉自律的道德操守,加强师德师风与良好家风建设,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学校“五个一流”建设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