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9日,我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关熔珍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建庄,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红到会指导。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各位成员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各位成员与党员代表分别进行谈心谈话,诚心听取意见,全面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国际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关熔珍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并提出了整改打算。随后,各位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增强了领导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实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肖建庄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扣得紧,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整改举措扎实务实,体现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希望国际学院以此为契机,在工作中树立对外形象坚持东盟特色,主动呼应学校大外事布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关熔珍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体现,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淬炼绝对忠诚品格的重要实践。学院班子必须始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五个一流”,把学院的宏伟目标不断转化为美好现实。

非党员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