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国际学院教师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10月10日,国际学院教师支部组织学习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

梁淑红副院长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关熔珍与教师支部党员一起参加了学习。

院党委对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高度重视。梁淑红副院长首先向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及“七个着力”的要求。

关熔珍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极端重要”,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深入学习。在当下环境下,结合学院教师党员处于文化传播第一线的工作实际,我们更应该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向国际社会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第七个“着力”:“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更是为我们的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关书记特别提出,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当好文化传播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