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19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副楼210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6次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关熔珍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员网发布的文章:《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并结合个人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的分享和交流。

党委书记关熔珍同志在分享学习心得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我们要从国之大者、广西之大者思考到西大之大者,契合到学院具体工作就是要我们每个人都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团结一致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国际学院今后工作的发力点应该结合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以及学院的发展定位,思考如何推进学院的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创新特色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覃成强同志在分享自己学习的感悟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广西考察多次,每次关注的点都有所不同,这次重点关注了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数据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蔗糖生产,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西在这些领域有所作为。这与我院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的工作相契合。我们应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推进挂靠在学院的中国-东盟研究院、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的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为广西的经济建设和中国-东盟经济文化合作与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组织动员亿万职工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习近平: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习近平会见中越两国青年和友好人士代表时的讲话》等重要文章。




关熔珍书记发言

 

覃成强院长发言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