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4月19日16时,国际学院团委于主楼107教室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领学分享;第二部分为自由发言。

$RHNT1BX

钟玫芹主持分享会

$R7EMX9F

第三小组进行领学分享

各个小组大致从书籍内容、创作背景、现实意义的角度分享阅读体验和感悟。第三小组的分享以采访了两位同济学子对 “三个统一”的理解为亮点,他们在实践中体会“实现自身价值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相统一”的深刻含义,感悟到仰望星空和脚踏实际相结合的意义。

$RXR2AUE

第四小组进行领学分享

第四小组以《中国青年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交流的报道引入,再以实例引出习近平指导的阅读方法“厚的读薄,薄的读厚”。举例《资本论》需要通读再精读,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理解并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内涵精髓;而《共产党宣言》需要越读越厚,将书中真理与中国历史文化和实际情况分析,紧密联系中国社会具体实践,领会理论外延。

自由发言环节中第四小组的李浩同学说道,现阶段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主动关注时事,全球局势,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下积极提升知识水平,参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去,努力提升个人素质,报效祖国。蒋丽芳同学从自身经历切入,虽然考试失利,但领悟到考试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参与此事的经历、过程才是。

$R48V6OU

李浩同学发言

$R81GY2O

蒋丽芳同学发言

参与分享会的曲忠瑞同学表示:我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大学与师生进行座谈时,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做人做事“注重细节”等。我们应当学会肯吃苦、肯实干,更好地创造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