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 | 国际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56年前,青年战士雷锋用光荣的一生写下无私奉献的华章,也在中华大地上树立起雷锋精神的丰碑;半个多世纪以来,春风将他的故事吹遍大地,雷锋精神成为一代代中国人永恒的精神坐标,在实践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IMG_256

雷锋同志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月7日,我院团委组织了“学雷锋活动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课后,志愿者们在学院一楼集合,大家分成三组,摩拳擦掌干劲十足。一部分志愿者先把仓库内散落的杂物搬出来并分类,将仓库内物品分门别类放置在置物架上,另一部分志愿者对这些物品进行擦拭和整理。

IMG_257

IMG_258

志愿者整理仓库

由于仓库物件种类多、体积大,且长时间积灰,清扫起来难度较大,但志愿者们没有丝毫怨言,有条不紊地清理着。不久后,仓库展现出崭新的模样。此外,志愿者们一起打扫了办公室和学院公共区域。

IMG_260

志愿者打扫办公室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不仅让仓库焕然一新,还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让大家在活动中体会奉献的温暖,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也是我们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向标,更是我们青年学子的精神坐标。就让我们绽放青春力量,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化作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文案|吴以宣

图片|毛筱珑 吴泉奕 郑凯铭

编辑|郑凯铭

审核| 吴以宣 毛筱珑 吴泉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