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 | 国际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团委组织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在国际学院主楼218教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的经验。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当代青年要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希望。

100年风雨兼程,共青团始终团结和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此次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旨在铸牢对党忠诚的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引导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激励自我,克服挫折与挑战,传承弘扬好“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争先创优、再创辉煌。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融入学习生活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保持和发扬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优良作风,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编辑|毛筱珑

图片| 黄健

文案|黄健

审核|郑凯铭 吴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