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相伴,启航青春 | 国际学院开展“关爱女孩”公益讲座

5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关爱女孩”的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新发展,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在主楼107教室举办“关爱女孩”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深入了解和学习志愿服务工作的机会,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提高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和能力,发扬关爱弱势群体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国际学院金融学(中美)专业2020级2班本科生及留学生代表参与讲座。

本科生代表及留学生代表认真聆听讲座

现场,“关爱女孩”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成员经梦琦围绕“留守女童现状及产生原因”“关爱留守女童,我们在行动”以及“志愿者服务培训”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主讲人深入浅出、突出重点,讲座内容全面系统、通俗易懂,对学生提高社会责任感、增强志愿服务参与度具有重要意义。

经梦琦高度肯定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宁在关爱留守女童方面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并呼吁:“作为时代新的青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奉献一份力量,为那些仍旧处在黑暗的孩子们,带去一份微薄的光。”她坚信,一束束微薄的光,最终会变成希望的太阳,将成千上万的孩子,救出深渊。

经梦琦同学进行宣讲发言

在互动环节,也门留学生伊沙帝结合讲座培训内容谈了自己的见解,“留守女童正面临着的人身安全,教育缺失,生存健康等问题。借此机会,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女孩’的志愿服务中,为留守女童送去关怀和温暖,让弱势群体不再无助,为公益行动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留学生伊沙帝同学发言

此次讲座燃起了在场同学参与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的热情,金融学(中美)专业2020级2班团支书吴思琪表示:“通过这次公益讲座,我收获了许多关于社会实践的知识,希望能够在往后的时间以实际行动参加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实现自身的价值。”

据悉,“关爱女孩”志愿服务项目由广西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国际学院“关爱女孩”志愿者团队共同发起,以及六所高校的32个志愿者团队积极响应。广西首批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于2008年启动,当前活跃志愿者有2200余人次,志愿者累计超过9470人次。通过假期支教、周末家教、课后托管三种形式,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帮助了近13万名服务对象。通过建立专业网络平台,将注册志愿者团队与有需求的女孩相对接,定制长期帮扶计划,线上对接、跟踪、服务,为面临困境的女孩提供长期稳定的志愿者服务。

编辑|吴泉奕

文案|温潞影

图片|吴泉奕

审核|郑凯铭 吴以宣